只是看着的北条鳩

CP30有Kingmakers和UC谍战化两本无料
再下届准备整个ALL闪本……还是无料……

铠武与fourze的奇妙少歌pa #1

 「裏切りのRevue」,开演——


       朔田流星是在距第99届圣木祭还有小半年的时候转来圣木(Yggdrasill)舞蹈学园的。

  当时圣木祭的剧目暂定是《天鹅湖》,负责编导的吴岛光实正埋头捣鼓他号称是“没人体验过的船新版本”。女主角基本上钦定了是高司舞,毕竟人家神社巫女出身,参加这祭那祭都能算本职。剩下的大问题是男主。

  没有人不想当男主。

  流星同学转校当晚就卷入了一场排名制选拔赛——他后来得知圣木的人管这叫revue,每一场都有独立的主题。而他卷入的那场,叫「背叛的revue」。

  那天他很晚才动身回宿舍,路过某片旧仓库时忽然听见某种声音,刚循声过去就看到一个穿红黑制服的男生摔倒在地,表情痛苦。他本能地冲了上去,结果刹那间灯光大亮,音乐再起——伴随着一声略带颤抖的惊呼:“这是……《背叛者们的镇魂曲》*!”

  缺乏文艺素养的转校生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他瞧见地上有柄长枪,顺手便抄起来迎向说话人的方位。对方动静出乎意料地响,手中一对短锤居然还缀着鸾铃。流星格挡了几招,不禁皱起眉头。

  就在那一瞬间,他背后滑出了一根悄无声息、几乎与黑暗融为一体的长槊。

  铃声完全掩盖了钝器的破风声,流星最后一刻才扭了下腰堪堪躲过,即便如此也被带麻了半边身子。他就着扭腰的力道横封枪身,喘息了片刻,警惕地打量对面的……背叛者。

  更确切的说法还真是“背叛者们”。两个人,一个是浅棕色制服,另一个是纯黑色,连脸都罩着黑布,样子就像传说中的忍者。

  “真是巧妙的战术啊。”

  流星由衷地赞赏,甚至冲他们笑了一下,尽管他现在以一对二,胜算渺茫。

  “就这样以牙还牙,为背叛者们献上镇魂曲……”BGM自顾自地唱着,唱得确实还挺好听。*

  “背叛……”流星无意识地跟了一句。

  说起来……刚才倒地的那个人,是怎么输的?

  长槊与短锤停顿数秒,再度发动;同一刻流星猝然回身,拽起红黑制服的男生向前推去!

  被当成肉盾的男生显然已无力反抗,刺向他的长槊也因此犹豫了,稍稍偏移了一分——流星趁机从另一侧蹿出去,枪尖抵上了持锤者的咽喉。

  “怎么样?”他问那个蒙面的家伙,“还要再一次背叛么?”

  音乐跟开始一样突兀地停了。有个男声平静宣布:“Finale。”**

  黑衣人僵了一下,猛地扯下蒙面巾:“切!不玩了!”

  比起他那个顿时露出“恨铁不成钢”表情的队友,那其实不是一张如何狡诈的面孔——流星默默评估,目送他俩悻悻走远,却突然从身边传来一股空前强烈的杀气。他反射性想举枪,然而掌心竟已经空了,那武器魔术般回到了原主人手里,撑在地上,起到了拐棍的用途。

  “你,什么人。”那男生——他今晚的经历可真叫一波三折——冷冷问。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流星也冲他笑,“在下朔田流星。”

  “流星……哼。名副其实啊。”

  他说完就拄着枪转身走了,流星没拦他,只是觉得这话有点古怪,忍不住低头看了看自己。

  腰间完全没有擦伤的痕迹。倒是一身校服——没来得及换成圣木的,还是原来学校的褐……嗯?

  不知为何也不知从何时起,它竟然染上了一层淡淡的、近乎银色的光泽。


  文艺青年吴岛光实在他的日记里写:“朔田君人如其名,像一颗流星……也就是说,一颗陨石似的,闯入了我们这个世界。”

  选角方面他也算有点话语权,因此能在表演科的课上观摩排练。那天是新来的转校生第一次正式参加练习,他下腰又快又好跳得又远又高,起初大家都在为他的空中劈叉而惊叹……接着就到了组对练舞环节。

  分派到和他一组的女孩三秒后发出第一声尖叫——被他踩到了脚。他们的指导老师,凰莲,立刻一脸心疼地冲过去问怎么回事。转校生连声道歉,尴尬地松开了女孩的手——是个圣木学员(包括光实这种编导科的)都能看出他姿势怪异,根本不像学过舞蹈。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非常谦逊、非常诚恳地说,“其实我之前一直是学武术的……”

  众人大哗。驱纹戒斗哼的那一声尤为突出。

  驱纹戒斗是表演科的尖子生,呼声极高的男主演候选,性格也极其高傲。吴岛光实一边好奇他怎么跟转校生结下的梁子,一边对后者产生了更多兴趣,甚至想去问自家大哥这家伙是怎么混进来的。(顺带一提,吴岛家的长子是圣木学园第二年轻的董事。)

  凰莲发怒道:“都给我安静!”

  这位导师人高马大,热衷表演淑女但据说旅法期间混过外籍军团,很少有学员不怕他。吴岛光实虽然不怕,手中的笔也抖了两抖,一滴墨水沾到了指尖。

  “朔田同学,”凰莲咬牙切齿,甚至忘了他平时那一堆矫揉造作的女性用词,“你先自己去练舞。一个人练不了就找个男生陪你,练好之前不要来祸害我们女生。”

  女生们整齐地向他抛星星眼。男生们则整齐地悄悄后退……除了某个出名迟钝的学生。

  “葛叶纮汰,就你了。好好带带他。下课!”凰莲气冲冲地走了,把下课时间提前了五十分钟,估计要去质问分管招生的校领导。留下一群幸灾乐祸的男生,和一个满头雾水的葛叶纮汰。

  罪魁祸首倒挺麻利去抱大腿:“纮汰前辈你好!今后请多多指教!”

  “啊啊,你好……指教谈不上啦,我跳得也不好……”

  你胡说,光实边擦手上的墨迹边腹诽。别看这人个子不高外表不起眼,体能却在整个学园里数一数二。别人做一遍就累瘫的练习他能做十遍,别人撑不下来的高难剧目他能轻松跳完整场,这一点驱纹戒斗也望尘莫及。光实暗地里开了个关于圣木祭男主的赌局,目前就驱纹和葛叶赔率最高。

  要不要把朔田也算进去呢?他擦掉了墨迹,开始摸着下巴思考。一匹只懂武术的黑马,或许会使盘面更加有趣……

  “哇你们看,吴岛同学眯着眼睛的样子好像小狐狸诶!”

  “诶诶?真的真的,像北极狐,脸比较圆的那种……”

  吴岛光实恼怒地瞪了那群叽叽喳喳的女生一眼,发现高司舞不在她们当中,于是愈发恼怒,夹上本子起身就走。

  这些女人,还把不把圣木祭放在眼里!都不想竞争女二号了么?

  他在心里的小本子上又记下一笔,进一步坚定了大幅度改剧本的决心。

  

  “剧本?圣木祭?”

  “是我们学园的传统啦,”葛叶挠了挠头,“每年都要组织这样一场大戏……为了选拔主演,又要举行一系列的revue。”

  “Re……view?”

  “啊你刚来,应该还没接触到——”

  丁铃铃铃,饭点的食堂里响起一片彼此重合的旋律。所有人几乎同步看手机,露出的神色或悲或喜。流星茫然扫视一圈,却突然感觉自己的手机同样在震,拿出来一瞧:“这是……什么?”

  “恭喜您,”屏幕上写着,“在落幕于昨夜的「背叛的revue」中旗开得胜。您当前的战绩排名是10/13,请再接再厉。”

  葛叶似乎是瞥到了他的屏幕,惊叫道:“怎么你也——”但是完全被其他人的声音盖过,因为第二封邮件到了。发件人头像仍然是那个不明所以的长颈鹿图标,内容则是:“在此提前公布下一场revue的主题:「傲慢」。”

  “什么嘛!”哀嚎遍野,“用这种主题……谁会赢哪还有悬念啊!”

  流星更加茫然。对面的人叹了口气,端着空餐盘站了起来:“走吧。出去我跟你解释。”

  “诶……麻烦前辈了。”流星答应得无比乖巧。

  葛叶纮汰的确不像坏人,老师让他带带新生他就真的老老实实带新生,领人逛校园还承包详细讲解。然而流星对谁都不太敢信,毕竟他来这并不是真要学跳舞,这也并不是个单纯的舞蹈学园。

  他们走到阳光下,远处以圣木为名的主楼看上去华贵而高洁,流星却感觉它在向整个学园投下某种阴影。他不易察觉地眯了下眼,又迅速掩饰好那一丝锐利。

  搞清楚、再解决掉潜藏于此的东西——这才是他的目的,为此需要高度的耐心。

  任务剩余天数:130。

←To Be Continued|\|


  

注*:Yes yes yes, of course it's a jojo meme

注**:fourze和铠武中间当然还有个wizard(指放送顺序),有什么问题么?

《天鹅湖》是随手挑的,我搞过话剧但真没搞过舞剧。目前没cp,下次要是有会标。谢谢观赏。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看着的北条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