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看着的北条鳩

CP30有Kingmakers和UC谍战化两本无料
再下届准备整个ALL闪本……还是无料……

【W×OOO】Behind the sky I(we) care for you

(题目来源于一首名为Everyone cares的歌。它的词曲我都很中意。)

Summary:不知为何,碎硬币后Ankh出现在了地球图书馆里。而菲利普刚好还在这恢复身体。

ship是映an和翔菲,可视作友情向。

除了流水账和ooc以外没什么预警。

  


  Ankh睁开了眼睛。

  片刻后他意识到这个表达并不准确,毕竟“眼睛”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已经不存在了。他又变回了一只孤零零的手,而且布满裂痕,一动就痛。

  伸了几下手指他就放弃了,静静趴在原地观察四周。前后左右全是一排排高大的架子,架子上满满都是书。没有墙,哪个方向都没有。书架仿佛无穷尽地向远处延伸,最后没入一片明亮纯净的白色光芒。地面——假设那真是地面的话——也是同样纯净的白,他由此确信这不是人类的哪个图书馆。那些蠢笨的生物没长翅膀,不可能不把它踩脏。

  有一瞬间他怀疑自己是上了天堂。

  他同时看见了那个清秀得像女孩的男孩子。当然,起初他不知道那是个男孩。那身影纤细、优雅、近乎虚幻,他甚至以为那就是传说中无分性别的天使。

  天使开口道:“你好?”

  毫无疑问是属于男性的嗓音。Ankh一时不知该欣喜还是失望,习惯性地啧完一声才说“你好”。

  对方也没生气,居然轻轻地笑了:“对不起……但你让我想起我姐姐。”

  “姐姐?!”Ankh不可置信地提高嗓门。可能的话还要加上眉毛。

  “嗯,若菜姐。她也喜欢发出那种声音。”

  他用词是过去形,满怀思念的表述。Ankh在意念中又啧了一下,不过没出声。

  这男孩自称菲利普,又说他姐姐叫园咲若菜。Ankh冷哼,表示自己对这类兄弟姐妹的破事不感兴趣。男孩点点头,继续专心看自己的书。

  整片空间再没有其他响动。

  Ankh开始数自己“身上”的裂痕:1,2,3,4,……,219,……416,……

  他没记住最后数到了几。

  某种毛茸茸的触感将他惊醒。他从男孩瞳孔中清楚地看见自己,黯淡的羽毛,斑驳的鳞甲。一只奄奄一息的怪物。

  男孩眨眨眼,将浓密的鬈发向后拨了拨:“你看着像随时会消失。”

  “你也是。”他不客气地回敬,顺便扫视对方手里的书,发现页面一片空白。

  这家伙到底在看什么?

  他试探着弹出一根尖爪。男孩刷地一下不见了,转眼出现在另一个地方。鸟类Greeed的视力极好,能看见无数字符在那身影中闪过。

  他尽力蓬起了羽毛:“你是什么东西!”

  “这里是收录地球上一切数据的图书馆,”“男孩”平静地说,“我暂时依存于此而存在。但我不知你为何也出现在此。”

  “说明什么?我死了吗?”

  “应该没有。我的父母和姐姐们都是从这里离开的……我想他们是不会再回来了。但我们不一样。在外界只是失踪。”他说着又瞄了一眼手中书页,微微皱眉。

  “你在看什么?”

  “我的搭档。”男孩好像非常习惯于扮演“有问必答”的角色,“他现在一个人做原来由我们俩做的工作。挺不容易的。”

  “那工作难道非他不可吗?”Greeed刻薄道,“我看他是个傻子。”

  “而我觉得这是勇气的表现。”

  男孩的表情没变,Greeed却蓦然感到一股庞大的威压。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哦,他一如既往地讨厌这句话。

  他沉默了一会:“……随你怎么说吧。究竟是什么工作?”

  “侦探。”对方又笑了,自豪地,“倒不是完全煮硬了*的那种。从救人到找猫,我们什么都做。”

  “找猫?听起来能拯救世界。”他实在收敛不住讥讽。让屋檐见鬼去吧!大不了再玩一回消失。

  “不,我们没有那么伟大。我……他只是想守护自己从小居住的城市和街道,而那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

  Ankh再次沉默。

  ……那家伙要是也现实点就好了。他不自觉地想。像是自虐式地补上一刀。

  

  在图书馆里度过的时日极其无聊。好容易积攒起一点力量之后,Ankh试着去翻身边的书,却发现里面全是白纸,有些书甚至根本打不开,似乎只有菲利普才能阅读,到最后厌恶交际如Ankh都忍不住开始跟他说话。好在菲利普也乐于讲述过去和左翔太郎一同探案的故事,并时常过分热情地分享他新检索到的“有趣”信息。

  Ankh的精神一天天好转,但据菲利普所说,他在图书馆中的“存在感”反而在一天天变淡。

  “这样下去你可能真的会消失。还记得我说过我父母和姐姐的结局吧?”

  “你的身体又怎样了?”Ankh反问。

  “……快复原了。”

  “然后你就要留我一个在这等死。可真是感人的友情。还不如我早点去死。”

  “Ankh!”

  男孩生气了,又散发出星球般庞大的威压。虽然顶着柔弱的外表,但他确实有他在讲探案故事时夸耀的那种强悍。

  然而Ankh已经习惯了这股威压,还能在内心无声讪笑,并且愈发怀念曾经占用的人类身体——以及那时能够随意扯出的尖锐笑容。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他笑够了,不带感情地说,“我也有罪,菲利普。我和你们惩治过的那些恶人本质上完全一样,自私,狂妄,只为自己而活。就算死,也不值得可惜。”

  “你错了。”

  Ankh以为对方接着要说“你和他们不一样”——他都准备好继续笑了——听到的却不是那么回事。

  “他们大多不是无药可救的恶人。”菲利普说,“虽然挂着那样的口头禅……但翔太郎至今留着雾彦姐夫送给他的风都君。即使是Eternal,我也相信他有着某种想要守护的东西。”

  守护。过于耳熟的词,让Ankh又想笑了。是只有人类才这样吧?Greeed那种贪婪吞噬的天性,难道也能算作“想要守护什么”的心情么?

  菲利普仍在喋喋不休:“……况且,Ankh,你也从不跟我聊你自己的事……”

  Greeed冲他抬起手掌——就相当于抬下巴了:“也要我细数我的罪恶?说不定也数不清呢?”

  “没关系,”菲利普说,“我会慢慢听的。”

  手臂愤怒地转了个圈,“一头”扎进书堆里。

  “你就好意思让你的搭档慢慢等着!他一定会哭很惨的!”他闷声闷气地说。

  那厢总算闭了嘴。可他怕是被烦出了幻觉。好像另外有个声音不依不饶地问:那你呢?

  也有人在等着你么?

  没有,滚。他用意念咒骂那个声音。泉比奈可算找回了她哥哥,庆祝还来不及呢。

  但是另一个人……

  滚!

  他烦得蹿上了天,却发现菲利普不见了。

  ……如愿以偿。

  他终于又是孤零零一个了。

  昨天是因为翔太郎情况紧急,菲利普解释道。不过他确实恢复到了可以离开的程度,当然,他还是会经常回来和Ankh聊天,反正他原本也总是泡在图书馆里……

  Ankh打断他:“恭喜。但我不关心这些。”

  菲利普露出惊讶而受伤的神色。Ankh感觉他的面孔更加生动,也显得更孩子气了,更不像是融合了星球意志的超人存在。

  行了,他对自己重复,你不关心这些。你只是个贪婪自私的Greeed,只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活。

  “我想请你检索一个人。”他说,“一个梦想世界和平的傻子。”

  男孩又变得严肃了。他张开双臂,衣角飞扬:“世界和平,傻……关键词不够啊,Ankh。”

  依然有二十多本书飘在他面前,有些封面印着龙形、虫形或其他动物的纹章(还有个竟然是橙子)。Ankh也听过很多次检索流程了,知道关键词至少要3个。可他有些畏缩。第3个……他不能肯定,那是不是正确的。

  整个星球的意志注视着他,目光逐渐变得柔和。

  “我替你补充吧。关键词:红色硬币。”*

  只剩一本书。书脊别着一根火红的鸟羽。

  Ankh看见自己残存的手臂也开始消失。他明白自己即将离开这座宁静而超然的图书馆,重返混乱的人世。那里至今仍有贫困、不公、纷争与战火……而他将穿过它们全部,去寻找一个人。

  一个同样在等他的人。


  菲利普看见那只手最后挥了挥,仿佛与他道别。红黄绿层叠的羽毛随之摇摆,一瞬间似有虚幻巨翼迎风展开,虹桥一般连接天地。

  他也微笑起来,低头念出并未写在这本书上的句子:


  “我们终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重逢。”*


-THE END-


*菲利普说的是hard boiled,不过Ankh没听懂。

*写到这里我内心道:关键词选胖次不就行了……当然那样就变抽风搞笑文了。

当然,写完结尾我又心道:或许我还不如就写抽风搞笑文呢……

*最后一个句子是抄来的。出处不敢说,怕又被列为敏感词。

昨天翻了一章同人,辛辛苦苦转了图,刚发出来就给封了……气死我了……然后半夜狂写到三点搞出来这么个感性过头的东西。不嫌弃的话有缘再见,我去看德语GALA了。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看着的北条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