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看着的北条鳩

CP30有Kingmakers和UC谍战化两本无料
再下届准备整个ALL闪本……还是无料……

【混部小段子】JOJO的奇妙跑团

  个人感觉COC TRPG的同好里有很多JO厨啊……想写共生体AU的时候一路跑偏到克苏鲁神话,干脆顺势挖了挖脑洞,竟然也凑了5000+……欢乐向居多,能博大家会心一笑就再好不过啦。疯狂玩梗,希望没有撞……

  <注:主要采用第七版规则——在此感谢纯美苹果园——和我更习惯的第六版属性。也有一些是即兴胡扯、实际跑团中不会发生的。>

  

【波纹桌】

  这桌的KP毫无疑问是头号解说员史比特瓦根。各自公布车好的角色卡之后……

  迪奥:Jo↑jo↓你真选了考古学家?还点了这么高的神秘学……历史……拉丁文……Damn,我要求把这个团灭发动机踢出去!

  乔瑟夫:喂我也是Jojo啊称呼能不能别(被无视)……那啥,爷爷,您要不要考虑一下换职业?你看这里有一项是“绅士”诶……

  <这是真的。七版规则书里真的有这项职业:绅士/淑女。>

  乔纳森(温和的,但是谴责的眼神):我们家世世代代都应该是……

  丽萨丽萨(啪地给儿子戴上口枷面罩):您就当这小子什么都没说!对了您看选长鞭当武器如何?适合限制目标行动而不造成太大伤害哟。印第安纳·琼斯也挺帅的。

  KP:丽萨,你的随身物品里怎么没有武器……什么,围巾?!

  丽:用特殊的丝织成的,可以等同于绞索,每轮伤害1D6……不可以吗?

  (她摘下墨镜,美丽的大眼睛真诚地凝视着KP。作为慈爱的长辈,史比特瓦根迅速屈服了。)

  迪奥:都是些没用的东西……看我的卡!职业是高级律师,关系人是黑帮组织(远处黄金桌的乔鲁诺同学打了个喷嚏),方便搞到枪支,技能有心理学、魅惑、恐吓……

  KP:但是你的兴趣点……“操纵重型机械”?

  迪奥:我听一个属下说他们上次玩Achtung! Cthulhu——二战背景的——最后还有坦克可以开……

  修特罗海姆:没错,我们大德意志的虎式——

  KP:你还好意思说!职业设定成自带佩枪的军官就够可以了,机械改造的部分给我统统删除!

  乔瑟夫(趁乱,含糊不清地):帮忙把这个弄掉呗,西~撒~

  西撒(眉毛都不抬):“要是我没戴面具恨不得亲你一口”?这话现在不管用啦。

  <引号里的句子源于AO3上一篇名为kiss me的波纹组小甜饼,作者crescendohh。很短,但我嚼着还蛮开心。>

#

  随着剧情发展,隐藏在古老教堂里的阴谋渐渐揭开,神话生物和狂信徒们纷纷登场——

  迪奥:凭什么本Dio见到食尸鬼还要做意志检定?!

  KP:因为不管你,PL,是吸血鬼还是什么鬼,你操纵的PC仍然是个正常人。

  乔纳森:你又要加入它们吗,迪奥?

  迪奥(嫌弃地):不。这玩意儿太丑了,我18点的APP(外貌,人类最高值)可不能浪费……下回我应该拉上普奇一起车教团首领,学点魅惑术(Mesmerise)之类的咒文……

 <魅惑术的使用者可以命令任何有人类血液的生物。如果意志对抗成功,目标将执行施法者说出的所有命令。施法时必须让目标看见自己的眼睛,并且……眼睛会发光。六版规则是这么写的。>

#

  幕后黑手原来是个丧心病狂、乱放召唤的魔法师。KP:他所在的地方很偏僻,你们谁点了驾驶?六个人,恐怕得分两辆车。

  乔瑟夫举手。乔纳森随后。迪奥和修特罗海姆又等了几秒,果断表示自己不要跟那个比较小的乔斯达。丽萨丽萨瞧了瞧他俩的神色,也明智地抛下了亲生儿子。

  唯独西撒·齐贝林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KP:你们开到了一条正在翻修的路上,路况十分颠簸,观察和聆听都会有减值……(一段时间后,暗骰)突然,泥泞中涌起了一大团无定形的黑油状物质!两位驾驶员请掷骰子!

  乔瑟夫:祖父他成功了是吗……我就不信这个邪了,一定要……(他想吻一吻手中的两枚10面骰,却忘了自己还戴着面罩,骰子被它碰落,咕噜咕噜地滚出了……两个9。)

  KP:99在我们团规里要算大失败……再给你们一个机会吧,乔瑟夫,西撒,过幸运。

  这次乔瑟夫成功了,西撒却遭遇了一点妖……失败。

  KP:可以解释为你们的车笔直撞了上去,乔瑟夫还来得及逃生,但副驾驶座的安全带扣卡住了。

  乔瑟夫:西——撒——

  KP:唔,这个怪的体型值是24D6,我就取84好了。攻击方式是“碾压”,平均伤害加成……8D6。

  修特罗海姆:Scheiße!怪不得KP不准我在肚子上安炮筒!

  乔纳森:史比特、不,KP,我们现在的距离有多远?我要开车冲过去,撞开乔瑟夫他们的车,或者分散那怪物的注意力!

  KP(深深吸气):不愧是乔斯达先生,如此局面下也没有选择逃跑!只是还得san check,1D6/1D20,请……过了就算你驾驶自动成功。

  乔瑟夫:我也要过力量判定!把西撒从车里拽出来!

  KP:不急,按行动顺序来……我就知道,乔斯达家……

  迪奥(冷笑):你放的水还真是跟你那感动的眼泪一样明显啊。呵,看这家伙的体态,闪避数值绝不会高……不就是“碾压”吗——KP,你刚刚说了这条路正在翻修,对吧?因此,附近是有几率存在那样东西的!

  KP:那样东西?(想起了什么)不、不是吧——呜啊,不管了!你也过幸运!

  迪奥:在开玩笑吗?我可是耳朵上有三颗痣的强运啊——成功!重型机械操纵检定,也成功!全滚一边去,看我泷·泽·萝·拉road roller哒!

  (“肮脏的下级仆从种,老老实实地被压回泥巴里去吧!”他这样咆哮着,和修格斯硬撼的……英姿,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也告诫他们,不要随便模仿……不行要笑场了,切频道切频道。欲知此战结局,请看到黄金桌。)  


【星尘桌】

  星尘斗士们围坐一桌,阿布德尔担任KP。因为人好像有点少,就把荷尔荷斯也拉了进来,结果此人在车卡阶段便与波鲁那雷夫大吵一架,几乎开打。

  荷:为什么点格斗不点射击?我说过多少次了,枪永远比剑强!

  波:现在你只身一人没有搭档,再说一遍试试?近战明明是剑比枪强!

  荷:强你妹!

  波(跳起):你说什么?!

  KP(打圆场):好了好了,替身……不,技能没有高下之分,全看使用者……

  那两人听若不闻,一个开始拔枪一个开始拔剑,试图拉架的KP险些被误伤。

  花(张开直径足以笼罩全桌的法皇结界):都住手,谁再动就吃我一发绿宝石水花!

  于是游戏得以继续。花京院不负众望地骰出了18点智力(最大值),代价则是高达90的灵感。众所周知,灵感高在COC世界里不是什么好事,偏偏他又点了很多侦查类技能,例如观察、聆听、图书馆……

  KP:花京院你又要过san check了……再这样下去会短时间内失去超过五分之一的理智值,进入不定时疯狂状态的吧。

  花:没关系。只要能发现关键的线索并告知同伴们,我提前退出也无所谓……

  承:真是够了。为什么我们这桌只有老头子点了蹩脚的医学和精神分析啊?

  修特罗海姆(波纹桌结束后跟着乔瑟夫溜了过来,目前正在OB):所以说应该带我一个嘛!我们大德意志的医疗技术可是世界第一——

  乔:最后你不是照样被撕卡了?

  修:那不算。社|会|主|义|铁|拳的事,怎么能叫撕卡……

  KP:安静点,准备进战斗轮了。敌人距离还比较远,花京院和荷尔荷斯你们两个点了射击的先掷骰。

  荷尔荷斯安定地连骰三发,全部成功,甚至无惧于惩罚骰。然而……

  花:不、不可能……大失败?!

  波(捂脸):不可能吗?以你的命中历史,我怎么感觉不是很意外……呃!(因为捂着脸,惨遭肘击的位置变成了腹部)

  KP:大失败,并且没到故障值……你骰一个1D4决定跳弹会击中哪位队友吧。

  花:1……对不起,承太郎!真的非常抱歉!

  承:没事,我血厚。反正……(小声)也不是第一次了。

  波(看着手足无措的花京院,若有所思):说起来,你们日本人的道歉习惯是露出胸部还是撅起臀部来着……(再度惨遭友情破颜肘。花京院的脸也更红了。)

  荷:不成,这桌待不下去了,我得赶快溜走。

  (没过多久,他对一个外貌数值还不错的女性NPC使用了魅惑,并骰出了1点,大成功。NPC当场对他以身相许,要和他远走高飞;于是他问出了一条秘密通道,顺利脱团脱出剧情。)

  星尘军全体:这也行?!

  <这个骚操作致敬了卡森德拉黑色嘉年华的先例,所以,确实能行,吧。话说我去重温时发现jun最后把wind向前推开那一段真是满屏JO厨……>

#

  进度过半时伊奇终于睡醒了,在战友们(和咖啡味口香糖)的劝诱下决定加入。

  KP:这个团的确可以有神话生物……可是,你就真的这么不想做人吗?

  迪奥(路过,听见了后半句):毕竟人类的能力是有极限的啊!对了,谁这么有前途?

  KP(并不搭理他):伊奇啊,我再确认一下,你真的、真的……要车一张狗卡吗?

  伊奇(叫声由替身翻译):咋了,我看这什么「廷达罗斯猎犬」就挺不错!

  KP:那个其实不能算狗……

  迪奥:ゴゴゴゴゴゴゴゴ

  <“狗卡”的灵感来自隔壁(?)诡秘之主的一篇同人。也是跑团脑洞。>


【钻石桌】

  露伴:这个游戏要用到骰子是吗?

  KP(康一):啊,是的,要用到很多……

  露伴:那我就直说好了,绝·对不准带东方仗助!

  KP:SENSEI——

  露伴:我不会接受的!这桌上有我没他有他没我!

  (观众们发出强烈抗议,毕竟这一桌的名字都叫“钻石”啊,怎么能不带仗助玩?作为解决方案,支仓未起隆同学也被按到了桌边,这样这位外星友人就没可能变成别的什么东西了。此外,全员禁用替身。)

  露伴依旧警惕地盯着仗助,时不时要求对他过一个心理学。

  KP:检定也是需要花时间的啊露伴老师!(极小声的S.H.I.T.)もう、这么想扔骰子的话你们全体过个灵感好啦!

  仗助:我大成功了诶。

  KP:那仗助君你忽然意识到,刚刚擦身而过的那辆车里坐着的,就是你们正在追查的狂信徒首领。

  仗助:哈?!(拔腿狂奔,然而敏捷对抗失败,并没能追上。)喷上呢?他不是敏捷值高又点了摩托车驾驶吗?

  喷上裕也……因为围观了星尘桌,也想学荷尔荷斯魅惑NPC,可惜骰子娘对他并不青睐。他还不甘心,提出要孤注一掷……再次失败,后果是惨烈的。NPC悄悄报了警,导致他被当做痴汉抓了起来。不幸中的万幸是他至少没去魅惑身为队友的由花子。

  还有驾驶技能的就只剩下岸边露伴。(“所以说你们不要样样都照着现实来,车出一堆最没用的学生探索者啊!”——KP的头发炸成了超级赛亚人。)此人选择的职业偏偏又和花京院一样,是在克苏鲁世界观下相当容易掉san的“艺术家”……CON和SIZ(体质和体型)的数值还低,也就意味着血量薄……康一不敢点名说他,不过也连带着骂了进去吧。

  <现实(?)中的日本高中生是很强没错啦,但跑团中学生和低龄探索者会被削弱很多,不好玩。(“超高校级的×××”那种娱乐团例外。)>

  等到决战,果然是这位既拉仇恨——好奇心强,查出来的东西最多——又脆皮的艺术家头一个被盯上。反派对其引爆了炸弹;距离小于3码,默认无法闪避;伤害4D10。此时大家已经全情投入了,仗助领头大吼着“不要死啊露伴!等着我——们来救你”,注视着康一掷出了4枚10面骰——

  1+1+1+1,=4。

  场上一片死寂。连坐在隔壁黄金桌正忙着车卡的米斯达都感到了一阵恶寒。

  仗助:啊哈哈哈,这不是很好嘛,露伴老师你之前也受了伤,HP本来就少……不愧是天选之人……

  露伴散发出无以名状的恐怖气息,仿佛某个未知的高位存在即将降临,双眼也像是能用迪奥的空裂眼刺惊。这种状况仗助倒是见得多了,奈何被连累的其他人还不习惯……一个瘦小的黑影钻出来拽着支仓未起隆就跑,后者的形体随着他慌乱的步伐不断晃动,变成了……木头人偶?

  康一:居然是「SURFACE」?!那这些骰子——(外星人的一只眼睛浮现在表面,冲他无辜地眨了眨)!

  “这次我真的是想帮忙……”仗助虚弱地说,“除了我你们都没有欧洲血统,万一脸太黑团灭了怎么办……”

  岸边露伴,灵感成功,现实san check失败,损失6点理智,陷入短期临时疯狂。症状是……1D10=6,「杀人或自杀倾向」,持续时长不得而知。

  “对不住啦老师!请先冷静一下!”

  “ACT 3,3 FREEZE!”

  在KP(以及KP带头违规放出的替身)的喊声中,这场游戏被迫落下了帷幕。

  

【黄金桌】

  (布加拉提担任KP,监督众人专心车卡,选择性忽略了隔壁桌的喧哗。)

  茸茸:我知道学生探索者不好……但全员黑帮是不是也会有点过分?

  米4:黑帮老大很赞啊!本职技能点数不是教育×4而是教育×2再加外貌×2,正好可以靠外貌弥补教育!相关的……我就选“刺客”吧,也不是教育×4。阿帕基你呐?

  茶哥:私家侦探。

  特里休:哇,这个“女飞贼”的描述……“完全可以在干了某一票以后就卷走所有现金和皮草溜之大吉”?有点酷啊。

  纳兰迦:“走私者”的本职技能里有飞行器驾驶诶!

  福葛:团里不能缺医生对吧?就交给EDU(教育)最高的我好了……我看看,医学、生物学、药剂学、拉丁语……

  (总之还是出现了“三分之二的调查员都是犯罪分子”这种阵容。至于福葛的兴趣技能点有没有分给游泳……但愿我们用不着知道。)

#

  福葛:怎么又是你受伤了啊米斯达!你的角色定位不应该是精通暗杀吗?潜行开锁和乔装究竟有没有点啊!

  米4:好好扔骰子啊喂,桌面都快被砸穿……ほら,大失败!

  KP:那么福葛的订书机订歪了,不仅没缝合,还让米斯达多流了一点血。

  从星尘桌凑过来观战的波鲁那雷夫:急救拳就急救拳吧,好歹有个医生!不像我们那桌全点战斗技能了,只能靠30点基础值互相包扎,每一个伤口都在碰运气……

  〈团战不带奶太坑了(邓摇)。以及细想起来这群人真的不适合跑COC,规则书里都说没有十足把握不要独自调查,他们偏偏一个比一个爱单挑,啧。〉

#

  这一桌的剧本设定在某个海边小镇。梦境中传来奇异的呼唤声,暗巷里流通着散发霉味的饮品,居民们的长相似乎也越变越怪……

  福(药剂学检定失败,若无其事地):大概是某种新型迷幻药吧,麦角碱、LSD那一类。

  茸: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布:禁毒(确信)。

  (正从海底苏醒的粉红色大章鱼:???)

  茶:观察成功,追迹大成功……我找到发放这种饮品的源头了。可以——(被打断)

  纳兰迦(抱枪扫射):吃我汤姆逊波纹疾走啦!

  茶:福葛,你又教了他什么乱七八糟的?

  福(否认三连):肯定是他自己跑去波纹桌偷学的!

  米:要不是骰出来的SIZ和STR(力量)不够,他估计还想扛一挺加特林咧……

  <原作里印斯茅斯问题最后好像是被政|府|武|装解决了?>

#

  茸:研制不出解药,居民都没救了吗……KP,我想再试一试“说服”。

  (他的身份是“因派来收保护费的手下多次神秘失踪而亲自出马调查的隔壁大都市黑帮老大”,话术和说服都加到了90点。尽管如此,依然只有几个倒霉的观光客答应随他们撤离,本地人则不约而同地——用他们浑浊的、部分长出了瞬膜的眼睛——投来了警惕的目光。)

  茸:我……父亲他们靠一辆压路机干掉了神话生物,但也有队员被误伤,差点没能逃离,所以我认为近身战斗风险很大,应当尽量避免。我们先前毁坏了那一个据点,他们……教徒们如今聚会的场所换到了一座比较破旧的木质建筑,对吗?

  福:你是想……

  茸(点头,神情坚毅):非得动手的话,就一网打尽吧。

  茶(喜怒难辨地):你这小子……还真是疯狂啊。

  游戏时间推进到当晚,小镇居民自发向“教堂”聚拢,可能是要商讨如何处理这群“卑鄙的外乡人”,说不定还在准备草堆和火把……窗外,难得成功发动潜行的米斯达一边嘟囔着“Kraft Work这名字这会倒是吉利”一边骰“手艺”检定……顺利制作出了燃烧瓶,扬手扔进去,转身就跑。

  米:真男人绝不回头看爆炸!话说是不是要过“导航”?

  其余调查员趁机领着观光客们溜向镇外。

  <最终有没有汇合呢……潜行这事儿,不好说,失落的黑莱尔那团里还有个大成功后死在异次元的谐星呐……黄金桌总而言之编得不太好,我就不接着往下了。写段子爽倒是爽,可我还有论文要开题……看情况吧。或许会有新梗和后续?>


【本文完】

感谢观看!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看着的北条鳩 | Powered by LOFTER